《F.f.Y.y. with A.A.》#08<夕-mind-陽>side.Y.Y.

 前情提要




  弗蘿菈再次從好子的眼前離去。


  這一次,好子心中又會有何想法?




----------




#08
<夕-mind-陽>
side.Y.Y.




  她是個外國人、高個子、美人,而且還是個樂手。


  她身上的種種特質無不吸引著我。對於在一個日本傳統家庭長大成人的我來說,她就是那麼地時尚、那麼地摩登、那麼地獨一無二。



  所以,我才會對蘿菈一見鍾情。



  但是,真正讓我愛上她的關鍵是,她那竭盡全力追逐夢想的身影。


  那樣努力的蘿菈是何等地耀眼啊!


  和她比起來,我簡直像是被掩埋在雜草堆裡的一顆黯淡無光的小石子。


  我沒有任何可以追尋的夢想,也沒有任何值得盡全力去達成的目標。縱使有著「繼承老家的旅館事業」這樣明確的未來,我也沒有特別想為此付出努力的動力。


  就連遠赴東京求學這點也是,我僅僅只是為逃避故鄉那一成不變且沉悶的空氣才來到此。


  我覺得只要轉換個環境、認識一些不一樣的人,自己的想法或許就會有所改變。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傾慕於蘿菈,並且想要待在她的身旁。


  我想,只要這麼做的話,或許就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或是真正想去付出努力的夢想也說不定。


  也因為如此,我才不希望她放棄自己的夢想。我不希望她變成像我一樣的平凡人。


  我希望她繼續演奏她的音樂。我希望她能保持她的特別。



  我希望她能一直是我喜歡的那個蘿菈。




***




  「但是現在的我……究竟還能為蘿菈做些什麼呢?」



  下著滂沱大雨的午後,與碧小姐共度了一段極為寧靜的午餐時光後,或許是再也受不了寂靜了吧,我開始傾吐起自己心中那難以得到答案的煩惱。


  「蘿菈她一直在為她的音樂煩惱,煩惱到了有些極端的地步。她認為唯有完美地重現她姊姊的音樂,她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音樂家。」


  望著滑過天窗的一道又一道水流,我闡述起蘿菈的現況。而靜靜地聽著我說話的碧小姐則開始泡起茶來。


  「但那樣是不行的,就算那麼做,蘿菈也終究不會變成她姊姊。蘿菈她現在所做的事,就只是在模仿她姊姊的音樂而已啊!」


  我相信蘿菈她一定也明白這一點的。


  但是大家的聲音卻讓她無法不這麼做。


  每一次、每一次蘿菈有出演的發表會我都有到場,所以觀眾們的批評我也都聽見了。


  就算只是私底下交頭接耳的音量,我也都聽見了,聽得毫無遺漏。


  他們希望蘿菈能演奏得像弗蘿倫絲小姐一樣。


  幾乎每一個聲音都是這麼說。


  我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就算我今天是個懂音樂的內行人,我肯定還是無法理解。


  蘿菈的音樂有她自己的特色啊!這點我還是聽得出來的。雖然那時的特色正逐漸消失……


  那熱情且明亮的曲調……


  「我希望蘿菈能想起她自己的音樂。我想將這個想法傳達給她。」


  但是……我的話語卻未能傳進她的心裡。


  我明明一直在她的身邊,但我卻覺得蘿菈的心離我越來越遠。就算我努力地想拉近這段距離,然而一切都像是徒勞。


  「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難道我已經無法再為她做任何事了嗎?」


  我想為現在的她做點什麼,我想為她分擔痛苦,我想成為她可以依靠的支柱。


  然而,現在的我卻連陪伴在她身旁的機會都沒有。


  蘿菈一次又一次地從我眼前逃開。就算我努力追上了,但她又再次離我而去。


  蘿菈她討厭我了嗎?


  我已經不被允許待在她身旁了嗎?




***




  碧小姐遞了一杯茶到我的面前。那溶於空氣的味道是香草的芬芳。


  「喝點茶,冷靜一下吧。眼淚快掉出來囉。」


  碧小姐又遞了條手帕給我。我這才發現自己的眼眶早已濕潤,甚至眨個眼就會有淚珠潸然落下。


  我趕緊接下手帕,擦了擦眼角。


  似乎只要談到蘿菈的是,我的情感就會變得有如波濤般。這真是失態。


  「弗蘿菈對好子同學來說肯定是個非常重要的人吧?」碧小姐這麼問我。我一邊啜飲著香草茶,一邊點了點頭。


  「妳喜歡她嗎?」


  「……嗯,非常喜歡。」


  「朋友的那種喜歡?不,應該不只吧?」


  「當然不只,我想和她更進一步……」


  「那具體來說,妳想和她成為什麼樣的關係呢?閨密?戀人?伴侶?」


  「………………」


  「啊!抱歉、抱歉,我的壞習慣又犯了。剛才的問題妳就當沒聽到吧,不好意思。」碧小姐急忙地揮了揮手,乾笑幾聲。她的壞習慣難不成是挖掘他人心事嗎?應該不至於吧……


  「喔哼!」碧小姐刻意地清了清嗓子,就這樣帶過剛才的話題。


  「我大概了解妳們的情況了。簡單來說就是,好子同學妳希望弗蘿菈能找回自己的音樂特色,並且不要放棄音樂,對吧?」


  「是的。」


  「但是,弗蘿菈她又是怎麼想的呢?」


  「咦……」


  「雖然妳是這麼希望的,但不代表弗蘿菈會想這麼做吧?或許她已經想放棄音樂了也說不定。」


  「那、那是不可能的!」


  「妳怎麼能這麼肯定呢?」


  「我、我……」


  是啊,我又怎麼能肯定呢?我既沒問過,也未曾聽她說過自己的想法。


  蘿菈她現在對於音樂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我完全不知道啊……


  「或許那孩子仍持續地在演奏也是因為你們這麼期望著。每一位觀眾的期望使得弗蘿菈的音樂逐漸變質,而妳的期望則使她無法輕易放棄音樂。」


  「那種事、那種事……不對,我沒有、我沒有……不是那樣的!」



  啊,這次眼淚真的掉下來了。




***




  「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說得太過頭了。剛剛那些都只是假設而已,不會是真的啦!」


  我感覺到碧小姐正用盡全力地在安慰我,但眼淚擦了又擦,還是難以止住。


  我當然明白碧小姐的那番話都只是假設,但我也很難不去認為蘿菈她不會這麼想。


  如果蘿菈真是這麼想的話該怎麼辦?


  難不成我其實一直在給她壓力,但她卻因為我是朋友的關係而不斷地忍在心底,不敢明說吧……


  難不成我一直在讓她困擾嗎?


  心中的想法越來越負面,就好比窗外的豪雨般,狂暴且夾帶著落雷。淚如雨下,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唉,妳太悲觀了啦。」


  碧小姐拿回手帕反覆擦去我的眼淚,但沒多久,手帕便變得濕漉漉的了。


  「真是的,妳哭成這副模樣會讓我很有罪惡感欸……」


  「對不起……」


  「妳不要道歉啦,這樣我不就真的像個壞人了嗎。」


  雖然碧小姐是這麼抱怨著,但她的臉上並未見到絲毫的不悅之情。


  「我們都不是弗蘿菈,所以不管我們在怎麼猜想,我們也不會知道他真正的心情。」


  「但是我很害怕啊,如果蘿菈真討厭我了怎麼辦?」


  我用雙手摀住了臉,身體隨著不安發抖著。


  這是我未曾感受過的心情,就好似被丟進了深不見底的水池中一般,身體漸漸變冷,內心也逐漸被掏空。


  「蘿菈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重要的人啊!」




***




  「既然這樣,妳不妨直接去問問她吧。」


  碧小姐拉開了我的雙手。她的臉龐在我的眼裡看來有些模糊,但我仍知道她是在對我微笑。


  「妳們兩人都有話想對對方說,既然如此,那就面對面好好談談吧。」


  想對蘿菈說的話……


  沒錯,我有必須傳達給她的想法!


  沒錯,我有必須讓她知道的心意!


  「嗯!」


  我用雙手抹去殘留下的眼淚,振作起精神。


  「好,去找她們倆吧!」


  碧小姐將我從沙發椅上拉起,推著我走向玄關。


  室外的天氣就像是在回應我的心情,於此時現出了黃昏的陽光。


  「但是我們要去哪裡找到她們?」


  「放心吧,有阿杏跟著,我大概知道她們會在什麼地方。」


  碧小姐將機車從車庫裡牽了出來,並用力地採下發動桿,啟動引擎。


  「上車吧!我會帶你找到她們的。」


  坐在機車上的碧小姐用拇指指著後座。她的這副模樣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看起來有些帥氣。


  「嗯!」




***




  蘿菈,我這就來了。


  這次我一定要將我的話語好好地傳進妳的心裡。


  所以請妳不要再從我眼前逃走。



  好好地聽我說吧!




——待續——




----------




作者後記




  好久不見,大家好,我是Celestine。


  距離#07的發表後,已經過去了五個月左右,在此為各位獻上#08。


  很不好意思的,拖了這麼長的時間。畢竟這五個月以來,我實在有太多的事必須去煩惱,像是學業上的問題,或身體上的轉變之類的。太多雜事使我的心思遠離了小說創作,甚至讓我開始摸不清故事走向。



  在創作#08的期間,我反覆地將本回的內容砍掉重寫,甚至直到最後一版才勉強覺得可行。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這部作品,那樣便不需要煩惱了,肯定比較輕鬆。但到最後,我還是不希望已經公開的作品連個結局都沒有,所以就繼續寫下去了。


  現在究竟還有多少人在閱讀此作,說實話,我覺得應該不多人。畢竟這不是主流向的作品,而且更新又慢,甚至連身為作者的我也覺得故事不怎麼好看。大概就是讀起來有些陰鬱吧。


  人生的經驗就是小說家的資本,而我會對故事走向感到迷惘,或許就是因為我的人生歷還來遠遠不夠吧。


  我希望能好好地寫出弗蘿菈和好子的故事,透過她們的成長,或許身為作者的我也能得到些轉變。一想到此,我果然還是無法腰斬這部作品。


  況且,一旦放棄的話,我可能就再也無法創作了。



  好的,到此篇幅也差不多了,這次的後繼有些憂鬱真的很抱歉,還請各位見諒。


  那麼我們就下回見了。希望各位能陪我一起看到結局。


  祝各位有個愉快的一天。


  P.S.下部作品我想寫有關性別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