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日誌》#05《白鴿》

----------------------------------------
首回:#01《人偶》
上回:#04《小號》
--《白鴿》----------------------------------
    

  世界曾是繁榮的。
  有著重多的生命、有著高度的科技、有著繁華的社會──那是一個和平的時代。至少我們可以這麼斷定。

  然而,人心總是貪婪的。

  想要更多、想要更好,無法滿足於現狀,這就是人類。
  這樣的心態並沒有錯誤,甚至可以說是正確的,因為唯有如此的思想才能促使社會進步。
  真正的錯誤,是人類在萌發了這思想後所採取的行動──「戰爭」。
  不知是「何國」還是「何人」發起的,總之「戰爭」發生了。
  大規模的高殺傷力兵器被啟用,一塊又一塊的土地消失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也逝去了。
  因為「失去」了,所以受害者們決定反擊,但在成為加害者後,其結果卻是更多的東西「失去」了。

  新型的毀面兵器被用上,又有東西失去了。

  堪比天誅地面的質量炸彈被用上,更多東西失去了。

  資源衛星被砸下來後,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失去了。

  最後,針對生命的滅絕出現後,幾乎什麼都不剩了。

  明明渴望更多,卻反而失去一切。真是奇怪、真是矛盾啊,但這就是人類。
  最後什麼都沒了、誰也不在了,戰爭才結束。塵歸塵、土歸土,一切回歸虛無,沒有復生的可能。
  然後,末日就這麼到來了。

  「真是場『災難』啊。」

  在告訴我末日世界的由來後,盟是這麼總結的。

    ***

  「如何,行嗎?」
  「看來是不行了……」
  在一片應該是以水泥鋪成的雪白平原上,我倆難掩失望地癱坐在地上。
  原因不為別的,就是因為這一路都支撐著我們的交通工具──佇立在我眼前的這輛摩托車。
  明明行動了這麼長久的日子、這麼長遠的路途,它卻故障了,而且毫無預警。
  從三用電錶來看,電瓶似乎還有電,而火星塞也換上了備用的所以沒問題,電路系統看起來也沒事。是起動馬達嗎?但檢查過也沒什麼大礙。所以是傳動系統?
  最後將齒輪箱打開來看後,我才確信問題是出在這裡。
  裡頭一片狼藉,有好幾個齒輪已經可以說是壽終正寢了。大概是潤滑油一再使用而導致磨耗加劇的緣故吧。
  雖然是早就預料到的狀況,但不幸的是,這些齒輪並沒有備品替換。一開始就沒有。
  「看來也只能拋下這輛車用走的了。」
  「欸~那樣會很累欸。」
  「那有什麼辦法呢。不然你來當動力源吧,只要你用觸手推著地面,這輛車不就會前進了嗎?」
  「那樣累的就只有咱吧!」
  「如果能找到零件的話,或許就能修好了也說不定,稍微努力一下吧。」
  「喔……」
  雖然多少有些不情願,但盟也沒有反對,於是我倆就以這樣的方式繼續旅行。
  能夠找到替換零件的機會應該十分渺茫吧,但除此之外,我們也只剩拋棄這輛車的選擇了。
  盟的觸手一條條地伸出,不斷推著地面使摩托車前進,而我則是專心地控制龍頭。右手不再轉著油門,總覺得有些奇怪。

  這輛車還能修好嗎?
  希望能……

    ***

  耳邊只剩下風聲與觸手接觸地面聲音,熟悉的引擎聲已不復在,感覺有些空虛。
  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數天了,我們仍未發現能夠修復摩托車的零件。機會什麼的,是不是打從一開始就不復存在呢?我和盟不禁這麼思考。
  我們的所在地仍是一片荒蕪的水泥地平原。這裡究竟是哪裡呢?早就離開地圖範圍的我們根本無從得知。
  「吶,要不要來唱歌呢?總覺得很無聊呢。」
  除了控制龍頭外無事可做的我向盟問道。
  「……」
  「喂,你有在聽嗎?」
  「…………」
  「你怎麼都不說話……啊?」
  因為盟都不回應,於是我便回頭看去,想知道他究竟在幹甚麼。
  結果當我回頭一瞥,見到的卻是一團觸手正不停轉動,本體卻在打盹的肉塊。這樣不要緊嗎?要是碰上障礙物的話,不就直接撞上去了嗎!
  幸好我們目前所行駛的地方是什麼也沒有的平原,所以應該是不用擔這個心。應該……
  平時就經常在後座打盹了,這種時候也不肯稍微認真點,這傢伙真是的!
  無可奈何地,我只能獨自哼起盟曾唱給我聽過的曲子,以排解無聊──

  「這個瞬間 世界延展開來
   無限的地平線映入我們的眼眸
   叢雲浮於青空
   深雪畫過一道車跡

   究竟該前往何處呢

   向著無盡來一場不會結束的旅行吧
   我在這裡
   而你也在這裡
   只是這樣 就能一直踏步向前

   七色之虹劃過天際
   在末日之下
   此刻吹雪狂驟而來

   即便會感到悲傷
   仍哼起歌謠 舞出步伐吧

   手牽起手向前 讓我們親身感受希望之波
   末日的初雪之後
   蒼色還是無邊無盡
   明日仍是晴空萬里

   向著無垠來一場沒有終點的旅行吧
   我在這裡
   而你也在這裡
   只要這樣 就能邁向未來」

    ***

  「乓乓乓乓乓、乓、乓、乓………………」
  當沒有溫度的太陽越過頭頂正上方時,盟的觸手轉輪停了下來。
  「怎麼了?」
  「好像有什麼在。」
  「什麼什麼?」
  我望了望四周,但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說實在的,現在的我們周遭正飄著一縷縷的淡霧,若真有什麼東西在的話,應該也看不清其形貌。
  「你是靠感覺的嗎?」
  「嗯。啊,在接近。」
  「咦?是生物嗎?還是說是機械?」
  「這咱就不知道了。」
  懷著一顆緊張的心,我抽出槍帶中的手槍,並且上膛,而另一隻手則握緊了車把。
  比起下車正面作戰,不如做好隨時都能逃跑的準備。這是盟帶給我的經驗,千萬不能隨意估計未知敵手的實力。
  「………………」
  「…………過來了!」
  「咦!在哪?」
  「上面!」
  剎那之間,四周的薄霧皆因強大的風壓急速散去,在背光之下,一道身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碰、碰、碰!」
  不加思索地,我直接朝那身影開了幾槍。我沒有特意瞄準,純粹就只是要影響他的動作。
  而這時,盟也迅速地動起觸手,讓摩托車拉開與「未知」間的距離。
  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我現在同意讓盟用觸手固定我的身子,以便我能改用雙手持槍,增加準度。對摩托車的控制可說是全權交給盟負責了。
  「你是誰?」
  我向那身影大喊,並用槍口指著他。
  那身影與我一樣是人形的,不同的是,他有著高大且強壯的身軀。按照書中所述的,他應該就是所謂的「男人」。
  「……」
  男人著地之後,在我們剛才所待的地方直立起身來。
  沙塵散去後,我終於看清了他的樣貌。男人身著冷白配上淺灰線條的服裝,全身包得十分緊密,一絲肌膚也不露出。
  而他的頭部,應該是戴著頭盔吧。那頂將頭部整個包覆住的純白頭盔,外型看起來就像隻兇猛的白鴿一般。
  「……你們是,敵人?」
  男人說話了,他以低沉的嗓音向我們提問。
  「我們只是路過的旅人,並不想傷害人。」
  「那妳為什麼拿著槍呢?而且妳身後那位似乎抱有明顯的敵意。」
  我仍以槍口指著男人。
  而盟他…………已經將觸手末端化成刀刃,進入前所未見的警戒狀態。他能夠任意地將身體各處變成如鋼鐵一般的材質,外型不限於刀刃。
  「盟……?」
  我疑惑地出聲喚他,但在這一刻盟卻──
  「嗚哇!」
  突然跳離後座,讓我差點隨著摩托車一起翻倒。

  「說什麼抱有敵意──你這傢伙才是敵人吧!」

  跳上空中,盟發飆似地像男人衝去。
  「喂、喂──」
  電光火石之間,攻防戰開始了。
  盟不間斷地伸出化為刀刃的觸手功向男人,但令人訝異的是,每一次的劈砍、每一次的突刺,皆被男人以雙手或擋下或化解開了。男人的雙手似乎帶有某種護具,看起來就像雙尖銳的巨人之手。
  那是難以想像的速度,我的眼睛幾乎跟不上,只有在盟的攻勢被阻擋下時,才能透過火花與聲音勉強辨識。
  「盟……」
  我從未見過如此的盟,滿溢而出的殺氣與恨意彷彿能用肉眼看見一般,令人毛骨悚然。
  不須思考也能夠明白,此刻的盟已經化身為受仇恨所驅使的狂戰士了。

  「都是你們、都是你們這些傢伙,把大家──甚至連克爾斯也──全都殺掉了!你們這群該死的惡魔!」
  「無法理解,本機並未執行過你所描述的行動。」
  「你他媽的把人當笨蛋耍啊!」
  巨人之槌向男人揮下,但僅僅一個格擋就被化解掉了。強大的衝擊波甚至連我都感受得到。
  「混帳!為什麼都打不倒啊!」
  「本機雖不是戰鬥單位,但為了自衛也被賦予了防衛機能。」
  「少囉嗦!咱沒要你回答!倒是你還手啊,可別說你這是在同情咱!」
  「本機僅搭載有防衛機能,且本機判斷目前並沒有將你排除的必要性。」
  「少瞧不起人了!」
  攻防戰持續著。
  大刀、長槍、巨槌,各式各樣的銳器和鈍器不間斷地出現,甚至有些是我未曾見過的近戰兵裝。但到後來,盟就純粹只是以硬化的觸手去攻擊而已。
  盟大概也意識到自己的攻擊根本無法對那人起任何效果了吧。
  再過一段時間,這場無意義的戰鬥就會結束了吧。

  「──為什麼、為什麼……」
  看來要結束了。
  「為什麼……明明都變成這副模樣了,明明都讓咱碰上這機會了,為什麼咱還是……」
  猛烈的攻勢轉為埋怨的揮拳,男人甚至連用有格擋的必要都沒了。畢竟也經過了一段不長的時間,就算是盟,肯定也是會疲憊的。
  「對不起……克爾斯…………」
  我從背後輕輕地抱住已無力揮拳的盟。
  「停手了,好嗎?」
  「……」
  我輕柔地將盟抱起,他就如他的外表般輕盈。雖然我不喜歡他輕率地碰觸我,但我倒是不排斥自己主動接觸盟。真是矛盾。
  變成一團球的盟在懷裡不停地哭泣。那大概是懊悔的眼淚。
  儘管如此,不清楚他的過去的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安慰他,只能任他繼續流淚。
  這樣的我,也應該感到歉意嗎?

    ***

  「很抱歉,我的同伴給你造成困擾了。」
  我向著起碼比自己高出一、兩顆頭的男人說道。
  「沒關係,本機看得出他懷抱著某種憤恨與後悔的情緒。若是能讓他稍微發洩點的話,本機並不介意陪他過過招。」
  「是嗎。」
  正如剛才所看到的,白衣的男人應該對我們沒有敵意。
  「那個,我是天青石,而這傢伙是盟。正如一開始我所說的,我們只是路過的旅人,並不是你的敵人。」
  「本機明白了。那麼是否能請教妳一個問題?」
  男人微微地傾身,將那白鴿一般的頭部靠近我的眼前。
  注視著黑色眼窩中的青藍色光點,我頷首表示同意。

  「請問,妳是人類嗎?」

  從開始到現在,男人的語氣都挺平淡的,但唯有這問句,似乎充斥著一股期待。
  但是──
  「很抱歉……」在不至於讓盟落下的狀態下,我將左手手套拉下,「我是人偶,並不是人類。」將由球體關節所連接的,與皮肉相連的人類不同的手,展露出來。
  「是嗎……」
  盯著那雙手瞧了下後,男人已有些落寞的語氣說道。
  「那你呢,你是人類嗎?」
  我反問男人,但他卻搖了搖頭。果然不是嗎?
  「本機為『人類再生計畫』的領航員,『和平之鴿』零號機──『晴嵐』,是人工生命。」
  男人如此自我介紹,並優雅地向我鞠躬。
  而我則是一頭霧水地眨了眨眼,重複著他的話。

  「人類……再生計畫?」

  看來我又遇見一位很不得了的傢伙了。

──待續

----------------------------------------
下回:#06《傷痕》
----------------------------------------

好久不見了各位,我是天青石。
這篇是今年的第一次更新呢~畢竟之前都很忙一直沒辦法空出時間來,不然我早早就將此回完成了。(真心不騙)

看完這回的故事後,有沒有很期待下回呢?請儘管放心,下回也早就完成了,只是還沒電子化而已~(電子化又要很久吧?噓,不要說啦!)

總而言之,還是請各位繼續陪伴著我們的主角們喔~
(畢竟這故事也快到閉幕之時了。沒有騙人。)
另外,我也開始繪製插畫囉~雖說還只是練習,但大家也能到我們在巴哈姆特的副站看看喔XD

那麼,我們下回再見了~

留言

熱門文章